caramel

以前我很喜歡焦糖瑪奇朵
一杯要價三英鎊左右
對我來說那時每天能來上一杯就是奢侈的

喜歡咖啡是喜歡它的香氣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喝咖啡這件事

從前時常偶爾跟著家裡出遊渡假
飯店裡頭供應的自助式早餐無論中西式
一旁總是少不了冒著蒸煮水汽的咖啡機
它散發出的味道蓋過所有任何的飲料
濃郁的像是飯店本身原有的味道
我小的時候看著大人們緩慢喝著手中的熱咖啡
熱騰騰的白霧蒸汽從杯子裡頭往上飄
透過霧
時間好像都可以是慢的了

五官六覺
氣味是有絕對記憶的
我想是那樣的印象
咖啡對我而言漸漸與時間靜止劃上了等號
靜止的時間才是不需要追趕

以前我很喜歡焦糖瑪奇朵
因為必須面對時常接近個位數的低溫度
當熱焦糖溜入口中的瞬間
給的是我一個曾經細微奢侈的滿足感
之所以我常自嘲自己
一杯咖啡就可以忍不住開心

回來台灣以後我似乎
有一段時間不再點上焦糖瑪奇朵
我認為它太甜
也許是島國氣候很難能見冰冷的飄雪
凍不進我身體裡頭
對醣的渴望

現在我腦海裡頭咖啡的氣味
上次被你摻進了一點點其他的畫面
陽光和早晨
沒有加焦糖
我喝著我那細微奢侈的滿足感

我不知道
我們什麼時候有下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