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103 illustration room at 8 1/2 inn)


I desired
hundred thousand of yours

我很喜歡一個人去旅行
沒有計劃沒有特別的目地
睡醒了
隨處走看
隨意搭車
隨意的問路
隨意的找著甚至看不懂的路牌

走著累的路上我會找個賣咖啡的
最好還不是連鎖店的那種
沒有座位的時候
我會握著一杯咖啡坐在路邊
看著另外城市的人們走動的方式
看著他們的鳥在他們的建築中穿梭

晾著那邊的太陽
聽著他們的風聲
摸著他們的雪地
手掌接著他們的雨水

當傍晚下來
我會回下塌之處洗個熱水澡
跟著我常會走向住宿附近的超市
或著就在路旁轉角非常普通的小雜貨店
買點不同包裝的零嘴
加上一罐當地的啤酒
呼出一口捲煙草

然後我會翻翻我隨手的記事速寫本
裡頭有著今天遇上的陌生人
有的是地方的樣貌
有的人是動作
有的或著是臉孔
有的也許有了他們的email
有的時候有的人我甚至請他們留了一句話給我

剩下
有時會有一些待查的單字詞彙
有些我隨意想起的事
我下回要搭的公車號碼
或著
我喜歡的人事物
每個
能夠代表你
的名字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不甘寂寞

RoChu Chiu 2013



103
illustration room

8 1/2 inn
大同路二段482巷11號 . Tainan . Taiwan
06 214 9966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