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 means lower or a vicious circle



除非你的設計創作的朋友願意主動"幫忙你"
否則我想第二次你就會失去這樣的"朋友"
請停止用”幫忙“兩字消費你口中"認識的"
畢竟
"幫忙"和"從事公益做慈善"是兩回事

我相信輪迴
我相信因果
我非常討厭那些都選擇"廉價航空"
但卻一堆抱怨"不合理"的人
每每在此時
我只想祝你以後的孩子和你所愛的人將來不會從事這樣被無止消費的行業

真正的惡性的循環就是停止消費這件事
消費人.消費事.和消費物.
以量制價的結果
就是有一天你會發現
你居家的牆壁是用廢棄物堆積的結構
和你使用的任何生活原料成分就是本不該存在的廢料

昨日我碰上一位可能有點"天真"的與談人(白話一點叫"潛在業主")
來與他會面之前其實我壓根就不抱著我會接下他案子的心態
我當然很抱歉我這麼不禮貌用這些用語
不過對不起
我還是想保有我的實在

當他說出他的一本因為"量很少"所以必須只能用手工作出的成品
而他口中的"預算"
其實是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傻耳和傻眼"(恩雖然我還在比較聾的狀態)

他喊出的價格
說實在
連印刷費所需都不止了
更別提很需要的"工"

其實我相信
他"六七"年前找這位仁兄做出這樣的東西的時候
這位口中的仁兄我相信已經沒有想要再做慈善了吧
否則
潛在業主其實可以大可找回這位當年慈善的仁兄
再一次繼續做"慈善"
這慈善好慘
畢竟受惠的也只有這潛在業主口袋的一個人

我有時候是個太過直白了的人了吧
不會客套這點對我一點只害無益
不過也是僅對生活品質高低而言

我相信人的潛力無限
一個人就算餓上個一周都還不會到瀕死的邊緣
你看看
蟑螂姑且無頭一周尚可苟活了
這真令人值得學習與效仿

我當然是很蠢
只曉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善當然不會有善終
我只曉得
什麼叫珍惜

ps:我會很快的回絕這樣的請求
畢竟
這世上有更多需要真正被"慈善供應“的族群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