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e can tell


Guim Tió Zarraluki

an artist from Spain

好畫與好話

今年在“Young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裡頭
我最喜歡的系列作品
是來自西班牙的
Guim Tió Zarraluki

他的作品除了非常兼具個人的獨特性和創意以外
Guim的圖像辨識度和相當值得閱讀的畫作
都非常有趣

如我一直強調的
圖本身就該是種思考性的表達方式
不管用色和繪畫的筆觸就該能夠透露作者本身的意念

我所認知的好畫
是能夠明確的傳話
或著可勾起觀畫者的情緒和想像
而不是只單單將一張作品畫成“像”
也不只是達到所謂的“完整度"
就叫做一張好畫

而這樣的觀點想法卻在某些現實環境
卻是常被忽略掉的
甚至因為文化上的大眾認知
被視為無關緊要的重點

"藝術"或著"工匠"
"創造"或著"仿照"

界定一線之隔


“一個繪畫者最重要的是作品辨識度
而成就一個繪畫者最重要的是來自生命的經驗”
我常想起大學時的克里斯教授
曾對我說的話

我喜歡畫好話
不喜歡畫好"像"

面對現實環境的壓力時
我其實慶幸自己還能保有選擇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