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




















當我把紅色顏料用盡的時候
我就會選擇用自己的血

所謂的不做超乎範圍之事的事
不過就是如此罷了嗎

沒有剩餘金錢可以換取的時候
我曾吃過過期腐敗的食物
或著寧用雙腳走過三四公里路取代無法支付的車費
反之
在我許可的消費容許度之下
我會吃上一頓以千計價的一塊肥瘦適當的好肉
或著買上一件縫線精緻設計值萬元的大衣

我不喜歡殺價
更不喜歡用嘴傲著可以將十元預算的事卻硬生出一百元的東西為自滿

世上沒有平白無故衍生出的事
更沒有不勞就能換有的人.事.物

我是個很可笑的人
我自認為的價值
是在我還載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
我不容自己吞噬他人的血肉
縱然多少他人認為我的血
流盡也無仿

你常看著別人滲的血嗎
曉得紅色鮮血乾掉之後
呈現的會是褐色的暗色

只有新鮮的血才是艷紅色

我的紅色顏料沒了
我只容許用自己的血染盡

我合理的
只自私的將我的血用在我自己身上
不合理的
我只將我還有的
輸給我認為值得的你體內

那血
還紅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