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ffordable object . or , A Chair

An affordable object . or , A Chair
mIxed Media
Rochu 3013



























當我說出的是
"一個承重最少50公斤的物體"
而我意指的是並不是一件非要有腳不可的東西
你還會認為我要的是長得不外乎是"椅子"的"椅子"?

事實
能夠讓屁股坐的東西
沒有椅子也可以是桌子
沒有桌子也能是一個垃圾桶

垃圾袋在沒裝進任何垃圾之前可以只是一個塑膠袋
而塑膠袋
為何不可在剛好時機的時候
是個能夠防風防水的雨衣??

你說凡事都有個名字
那是我最快能夠解讀一件人事物最直接的方式
不過
那就會是潛在思維裡頭真正的意思嗎
還是
這樣的名字也許就是造成主觀式先決
然後不經意的殺了"創"


字形字義的取決
真實影響我們大腦接收解讀方式的不同


幾年前在一堂我認為相當有意思的課程裡頭
教授的題目名為"一個能夠承受重量的不名物體"
跟著下發指令
要課堂上的學生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
隨處找任何能用的用具.垃圾.廢棄品.或著一切你能用上的媒材
任何可以搭上成為"一個能夠承受重量的不名物體"的主題

驗收前
眼見課上出現一堆長著各種形態
一堆混合物體組合而成的東西
在試驗是否能夠承受重量的驗收過程中
當然卻也出現了許多被破壞瓦解的場面
引起的不是嘲弄的笑聲
而是彼此互相因覺得各項媒材使用有趣而有的衝擊


這是什麼?
會是什麼樣子的結果?



還是



你要什麼
我試著不用眼和口去找
我將我的腿
也讓椅子用

What do u mean by that?
An affordable object . or , A Chair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