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ots





他平時堅硬無比
壯似深入無以用眼觀的向地平面下抓起
表面上
他的凹凸不平整一點也不吸引
除了
除了那些暫時想停佇借用摩擦張力攀起的鳥.蟲. 蟬.
甚至蜥蜴和松鼠

平時
他也沒捨麼
甚至讓人容易無感
無感他伸出的葉片會偶爾成了遮蔽傘
無感他散出在陽光下產生的影

平時
風吹起
他頂多用著末端楊柳枝
隨意掃起輕微的颮娑兩聲

然後他靜靜的

理當然
因為他應當哪也去不了

他送過蝶
也送過許多蠅蟲
送過蜜
送過實

他不太擅於表達

只知道一旦下了土
一待就可能是年歲

我一直看待他是個如此的堅彌
由裡頭至外都是條硬漢子


三更半夜
一場呼嘯去的風
把他將之扎緊的土鬆了

清晨
我看著他以躺下的姿態臥向同樣堅硬的柏油瀝青
跟著堅硬挺拔的身體是以斷裂的模樣散落

乘以複數的他
在街道上隨處可見

下午經過一輛敞篷無遮頂的貨車
載的是還有綠葉頂頭的雜亂枝葉

他說
至少
至少我能夠試著往他處生長了
縱然
縱然我斷上了根枝枒


那人種了我
我只能在那處抓根啊
我雖看似像條硬漢子
跌下的時候
我其實

粉身又碎骨


颮娑颮娑
颮娑颮娑

一個風平褪去的午后

我聽著他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