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你有沒有看過"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這部電影?

10月24日 清晨

天氣終於像秋季
今日 小雨

如同打開書頁本子情節的故事持續上演

我沒什麼不好
其實

三更半夜沒像大雄一樣數三就能闔上眼
想起從前近三年之間


那個劇情說的是男主角重複過著同一天
碰見的人事物是一樣的
日曆上的每一天都是一樣的日期
路上的人們開口第一句話是重複的
重複重複重複重複的

只有你還有著所謂昨日秘密的記憶

你知道下一腳你會踩著一樣時間地點的水窪
你會轉角撞上你已經知道名字的陌生人

他們會從箱子拉起土播鼠
今天的人們歡欣鼓舞

誰是停駐的?
昨日的忘卻記憶
今天的重新開始

我拉起我的第33隻腿
My 33rd Steps

今天的我在小雨中騎著機車
哼起"Love is beautiful"
我知道這樣圖曲配樂很不搭

我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很喜歡蔡健雅的歌

我說Hi
給曾說在明日永遠不向昨日回頭的你聽
只有12個數字能標示的指針一直重複走

一圈而已
昨日和今日
原來這是真正錯開的距離



那似乎真是一個好遙遠的地方呢
我是這麼想
33

Rochu
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