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hu























我非常討厭蟑螂

尤其開始成年的那種

我在我家專曬衣服和塞滿鍋碗瓢盆的後陽台
今天發現了一隻倒地死亡的蟑螂

在將它撿起來丟進馬桶之前
我會做的事就是蹲在與蟑螂維持20公分的距離
然後畫了它

我非常討厭蟑螂
我看著蟑螂
我畫蟑螂


描繪的東西

我認為真實的正視
才有真正面對的意義
我只選擇記下我眼前的人事物
跟我的直白的感覺喜歡不喜歡

我不一定用上紙或
我的顏色不一定是顏料
我隨便坐著蹲著趴著或跪著的時候佔了大部份比例
我不認為紙被摺到刮傷髒污會怎樣
也不同意它們只能掛的依照水平線
我是沒有規則的


我盯著蟑螂看

我描繪的東西
之於你的喜歡不喜歡
我其實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我一直很清楚
我是為了什麼在不斷畫我眼前的東西

現實生活方式擁有千百種
我也很會掃廁所
我喜歡看著別人都像在借鏡
我喜歡選擇說一個畫面裡頭的故事
碰上無人的時候
我是自己最好的聽眾

我在幻想有一天
我可以赤手抓起一隻成年的蟑螂
然後若無其事的跟它說再見



你的曾經停佇讓我真正用心感謝你


Rochu
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