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3 years




















那條十字路口
我幾乎不認得了
現在在我眼前的
擠滿的是一棟棟大樓住戶和一樓各種類店家的建築

這條路上
23年前
前後左右有的是一片片長滿荷葉寬闊的水池
白天望的是一片綠色的平行線
夜晚靠的也只是幾隻昏暗的路燈勉強照著可以行走的道路

那個時候
我剛升小學五年級
擁有的是一台粉紅而前方帶著黑色籃子的腳踏車

爸爸那時生意做得正好
買下了位於荷葉池附近剛建好的新社區樓中樓層的房子

面對著附近一大片的空地野生溝池
寬闊的大路和未完的泥濘都是我孩提時期的遊樂場

那個時候
我距離那個時候已經23年
23後的我
身高其實也只不過比那時的我長了幾公分而已

剛剛穿過當年只短暫住了兩年的房子
社區的黑色鐵閘大門和巷子
還有轉角依然開業的小超商

我驚覺
那些我記得的那些巷道.大門.道路
原來他們實際都並不像我孩子時期記憶中那般的寬敞

我依著道路沿走的記憶
走到那條我已不認得的十字入口

坐在路旁
人來人往
機汽車交叉不停穿梭在十字道路

方才一名機車騎士才與馬路中央開來的汽車擦撞閃過

喇叭聲響
人行道上多了準備開張做生意的小販

我望著四周停滿的機車
我想著像現在這麼樣熱鬧的街道
著實像似一個異度世界裡頭的夢境

23年前
我11歲
剛剛小學五年級

那一個涼爽吹拂的夜晚
只有幾盞暗暗的路燈
我騎著腳踏車

在那一個離十字路幾公尺的大路上
我第一次看見一個成年男子勃起的陰莖
幾乎碰觸我身體的左側邊
他雙手從我左後身抓起

我記得
他是向我問路的
一名陌生微胖的男子

我慌了跳開腳踏車
有輛路過汽車車頭燈閃過

微胖男子架上他的機車
快速的消失在那條好久以前烏漆嬷黑的道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