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room103















畫說103

103號房是好朋友在台南藝術旅店的其中一間房間
我在開始之前只說了我只需要一個完全白色的地方

後來她挑的那盞桌燈
是我最喜歡的一盞看似陷入白桌上的一盞極好看的白燈
浴室原本的木頭
我們在夜晚慢慢的過上白色的漆底

一直沒有好好說上畫上這些嘴巴形狀的東西
甚至在帶領住客入房時也沒真正完整過

我想若我講述故事開場白第一句話是
"因為嘴是最好的性器官"

可能一開頭就會讓對方心腦裡飄滿許多os

我怕沒時間
我怕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的說給你聽
關於性器官接下來的真正要說的故事


正正常常的人擁有

我們因此看見
聽見
講述
然後偶爾聞上一個畫面
一個回憶和味道

眼看
耳聽
鼻嗅
他們各司其職

只有嘴
除了說話還吃上食物喝上水
必要的時候
口還能幫助你呼吸

沒有眼
沒有耳
沒有功能齊全的鼻子
我們還能夠仰賴其他器官激發求生本能機制而存活

嘴啞了
可以活
嘴廢了
無法進食無法飲水
無法維持一切人體最基本所需

你有沒有想過嘴
是個跨過語言
跨過性別
跨過地球任何物種
甚至最擁有最能直接表達情緒的器官


我認為用唇親吻
是ㄧ種最本能釋放完全表達心臟跳動的器官

我見了純粹不經世事哭鬧的嬰兒
我想給他一個吻
我見了一隻路上搖尾的貓狗
我想給他一個吻
我見了跨過任何物種令我憐惜的事物
我想吻上他們的傷口
我見了我在乎的人
我想給他更深刻的吻

我親他的不好
很簡單直接代表我想給他的愛

我願意親下他的私密
比什麼都直接

一個親吻有許多意義

他有關懷
他有表達
他有憐惜
他有鼓勵
他有人類最直接訴說的情感

我曾在許多語言通不了的地方
碰過只是短暫出現生命中的陌生人

一個個臉頰或額頭甚至側臉隔空示意的親吻
曾給了我許多感動的力量

那個房間
我只是直覺的畫上一堆代表心臟血液跳動鮮紅色的嘴

我嘴不說
我只是靜靜地
想在你入睡前
藉著一個簡單的親吻告訴你告訴我自己

不要
寂寞


the room 103
My kisses 
My heartbeat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