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rligig




















Whirligig 1
Whirligig 6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麼炎熱的洗衣店想起你


他租了間一個人住稍嫌大了點的8樓公寓
陽台裡外滿是我最喜歡的透明玻璃落地窗
他自己用洗衣機
等了堆積散裝的髒衣被洗完了以後
他就會拎著滿籃的衣物
拿去白天就算外頭下雨仍明亮的落地陽台

陽台角落除了一輛停靠的腳踏車
還有那會曬上衣服褲子的黑支架
一張無事抽支煙時會坐上的椅子

天氣極好的第二或三個早晨
他會收起架上的衣物
但不會摺

跟我一樣
我不怎麼摺自己的衣服

他空曠的其中一個房間
放滿了沒摺的乾衣褲
散落的襪子和外套

我在等著門口響著秒針的走動時
摺起了那堆曬過陽光味道的衣服

轉動的洗衣機
跑得像極快計時的你牆上的鐘

然後我瘋狂的加速自己的分秒

跑到現在
我在帶點悶熱的自助洗衣店
想起那個總是灑進滿滿光線的陽台















hey
how are you?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