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黃色

黃色對我而言是個代表哀傷的顏色

看見黃色我想起了太陽
想起了太陽我總覺得太陽很寂寞


R.G.B

人能分辨得出顏色
是因為色光波長的吸收與反射
沒有光就沒有色



我是老二
第二個女兒
小時候很自然的被選上了使用一切大比例黃色的用品

我有黃色的枕頭涼被
黃色的上衣
黃色的小短裙
黃色的
一套式的
很多東西

小時侯我曾有段期間誤以為自己很喜歡黃色

事實上
對於顏色
我並沒有討厭任何一種
我喜歡所有漂亮的顏色


黃色

黃色是個中間色調
沒有那麼直白的陰或陽沒有那麼直接的邊際

沒有那麼強烈的主決
就這樣過了很多很多年



夏天

夏天快過了一半了
東北半球曬的火紅
儘管熱
我總還是眺著太陽直往光下走
曬著我漸漸黑了一點點

我最近看著濃郁黃光照射下照映的物體反射的倒影

看著地面的五顏六色
看著粘著自己腳邊的影子像似跟著另一個人影

他常讓我覺得我能擁有兩人份的力量



多年

其實我最喜歡吃草莓.櫻桃.開心果果醬的馬卡龍
我最喜歡完完全全的正紅色
我喜歡我看得見顏色
我想親吻我的太陽


黃色的

黃色的太陽
沒人會在你最日烈當頭時後用雙眼正視你
忽略了是你的照耀帶來的七彩繽紛
我聽著你
你說你覺得無法帶上一絲點傷感
早已習慣日升幕墜


我沒看著你
我獨自走在街道
我老是看著自己的影子
其實我哭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