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hen District



























我想你沒有看過從這裡望下去的文山區
I think ...
you might
haven't seen my hometown
I mean
the real
in person

近十年
我家住的國宅旁
有個140高地公園

我ㄧ有事沒事
就會往階梯上去

右邊
你會看見臺北的地標101的身影
往左
你會俯視看透部分文山區的景色

望得見褐色木柵線穿透的文湖捷運
望的見山
望得見住宅
望得見像校園
望得見一片綠色樹葉和近距離圍繞的樹木們


十月21日
the 21th of OCT

我一早醒來
迎接的是我這個月第四次的偏盲

昨天我還打趣的和幫忙我的紀錄片朋友聊到
怎麼九月時剛好四次偏盲狀態都錯過了我可以換上紅筆的工作期

十月
前面三次偏盲卻都剛好發生在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之間

十月
今早一醒來
我一如平常姿態面對的是一面殘缺的景象

剛好今日我想順其自然
沒有什麼真的特別趕的行程
於是我選擇了睡回去

消失了以後睜開眼
望著陽台玻璃外的雜草和耀眼的光線
我想這不過就是再好不過的整理日吧

趁著等自助洗清洗與烘乾的時間
我再次走上了高地140公園

往右的道路拉上黃色維修警示布條
我只能走向左
然後左邊高處望的就是這樣的景色
我不怎麼會用手機拍照(也許是時常會手震的關係)
又或許是
我想當時選擇席地坐在木頭架設的階梯是個好時機

於是本來想拍下給你的
我選了用隨身帶的隨記筆本
留給你

你知道

我擁有的是一對無法控制偶爾偏盲的眼睛
一雙偶爾因痲痹而失去正常知覺的左右手

可我
你知道我
我愛上那些也許那些殘破不堪的一切
和你的一切不完美

Rochu
xxx

ps:透明玻璃陽台的窗台
我清掉了那些雜草
換上了幾盆夠上日照光曬的植物
至於玻璃上
我想到了最好需要顏色點綴悶透社區的鮮豔海報

然後我又在透明玻璃上
倒著寫下了我的名字

Je m'appelle Rochu Chiu
and I miss you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