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auty hair






































醜陋的頭髮

我記得二十多年前
有段時間流行的是款頂上極有存在感的燙髮

不論男女中年老少
髮廊出著量產的爆炸頭造型

一個到位的爆炸頭
會瞬間讓男女中年老少們擁有立即高了十公分的錯覺


那是屬於二十多年前的潮流.時髦


我曾有個朋友
他在十多年前
曾有段時間頂上了一顆超過時的雞窩卷

我有次第一眼看到的時候
只是忍不住直盯住他原本就高的身形搭配那樣一個醜雞窩

你那頭
真的很醜耶

當時我打從心裡這麼說


十多年前
其實他去世了

留了個可愛的女兒
現在已經長大了的小女孩

我記得你當時頂著的那個好醜的雞窩頭
為的是給那個時候還好小的女兒
可以無所忌憚的坐上爸爸的肩膀
方便讓她小小的雙手可以抓著你蓬鬆卷卷的頭髮

其實你的醜雞窩頭
留給我了一個現在都還存在心底的美麗



後來
我喜歡用知道和理解
去看見每一件眼前的東西

我覺得
醜陋與漂亮
沒有那麼需要這麼輕易就能夠被睜眼所見的意義界定

一顆能從心裡頭看見的眼睛
才留得住一個真正的永恆

我想
這麼說
那個能打從心裡睜眼散出的感受
真是一件漂亮值得珍惜的東西啊

不見的你

你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