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the steps






































mind the steps
and forward

一路 .

平時我去的運動中心
健身房在三樓的位置
從落地的室內看出去
會看的到天空白雲行道樹和車身來往的馬路
天與地間會穿插著各式高低的較遠景建築

那個是一座城市的模樣

我會喜歡那樣望窗
是因為
我真不喜歡邊踩著心肺功能鍛鍊的踩踏機時
還只能盯著室內電視螢幕看

我老覺得我眼前面不遠處有兩棟舊大樓
大概都在十二樓的高度
那兩棟大樓的最上頭
各自都有一個四方塊狀的天台水塔通道

左邊的那個貼著粉紅色的磚
右邊的那個
則是白色的

剛好他們都被留了各自的兩扇長方開口
於是在我看起來
他們活像有著粉紅鼻頭的哈吧狗機器人
跟白色翻白眼狀的巨型機器人

兩個互瞪瞄眼長在城市裡

今年初
三樓健身中心的落地窗外
隔鄰在眼前最近的那塊空地開始整起
默默的就這樣過了七八個月

從一片平到現在已經搭到約五樓高度的建築鷹架

我想
等到前面搭到七八樓的時候
我就看不見機器人了

然後再等他長高到十幾樓
那個角度的天空應該也所剩無幾了


萬丈高樓真是平地起
我想起傑克的魔豆
好像跟著不斷生起高度往上爬
就會愈接近向天
愈近眼的東西就該是愈大的

事實上
視 . 線
人的視覺所見範圍是有限的

然後
我們眼前眺望的線能有多廣
就看你所設定的限在哪裡了



10月
天氣突然又不像該有的秋天
比較起來
其實我怕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