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rière II































La prière II

29日
日常的禱告之二

每天我都會聽見由擴音喇叭播放
固定時間的祈禱文
朗誦曲的聲音傳遍週邊的大街小巷
在這快滿一個月
下午我因為又去拜訪了鐵工阿穆竇家
突然客廳坐席中其中一個他們的朋友
站起穿上白色長袍準備離開
我於是又好奇問了如此盛裝的理由

屋裡其他的朋友們示意我可以跟去看看
但是只能在寺外

今天我才知道
原來每天的擴音喇叭傳送的朗誦文
都是現場從麥克風唱出的 

今日週五也是接近新年的假期
許多人男子穿著長袍前往寺裡祈禱
而女子們的祈福則是在別處

寺外許多男子聚集
門口放有許多洗手的彩色塑膠壺

鐵工朋友家的女子們
午后個個換穿上一身有勁的運動裝與球鞋
她們也愛跑步踢球
自娛自樂是生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