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nouvel an































Les enfants

Le nouvel an

31日
孩子
新年

是往2018
也是我暫時停止再寫每一天都要記事的日子

每天記一點小事
說說瑣事給自己與願意停一停的人們聽
在還不知道這些產生的過程裡
到底可以怎麼轉換成生存的實際面
然後就這樣過了一整個月

初來到時
在還沒有任何很明確的目的以及理解前
這是我單純的出一項給自己的例行作業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
我開始在這個過程當中
漸漸發現這項例行公事
從因緣際從只是如過往一般的單純繪圖
到開始會花上許多時間撿撿貼貼拼揍記憶
慢慢地
同樣一件事漸漸佔據了我越來越多
所謂一天以內完成的時間

屆滿一個月31天
也是2017年最後的數字
剛好讓這個自定每天的記事暫時做結尾

我過往曾做的一些project裡
有過一分鐘一天一個月

現在在一週間以及一年間中進行與打轉

我不是很清楚
我會一直想給自己有個時間的設定的原因
但許多事似乎也不是那麼需要明確的理由
接下來準備再將所有現有的東西做重整
然後完成一個小展覽以及慢慢再轉成其他語言文字
在這段過程中
我想我最後應該會以最簡單的理由作衍生

迎接下來的一個半月
我一樣學著過日常生活
一樣想試點還沒做過的事情
一樣繼續學學說話
一樣聽聽他們怎麼說
一樣繼續碰碰人
一樣繼續找任何可能工作的機會


關於價值的意義
我想我可能多知道了一點點
關於實質的價值
我還是笨拙的

我有很多問題的解讀
需要你來告訴我

藝術創作是個職業嗎
他是不是個被需要有存在價值的東西

像吃飯像穿戴

如果有
你會為他付上些什麼 

每一個行業
每一個角落
就像你跟我一樣

我們其實更被需要的是機會
以及學會去給予機會

"你願意給我工作的機會嗎"
我曾對索達這麼說
於是她真的這麼做了


2017年的最後一天
街上的人見人會說健康快樂 

新生


新年快樂

我各地的朋友們

接下來偶爾見


mes amis 
tout le monde
bonne année 

happy new year for my friends everywhe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