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dred lives




























The hundred lives
in City . Taipei

百態.
城市.臺北

有些不是比較常見的人們
在一日的下午五點以前
碰到我的人會說
"喔今天不用上班嗎?"
傍晚五點後的會說
"剛下班了呀?"

自從這幾年成為自由工作者以後
這類的問題滿合理三不五時的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裡
雖然我常用我就是習慣愛跑來跑去做極簡的回答帶過

不過這也才發現
自由
原來這也是個滿複雜讓一些人可以理解的狀態

自由
其實自由
自由說的是自行分配時間的自由
我曾會被羨慕說"噢好好噢.都不用打卡跟被管"

自由以後
週一到週日對我而言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國定假日除了看到比平常多的路上行人以外也是無感

白天或晚上
我可以工作
也可以不工作
沒有工作的時候
其實我也在工作

我搭乘交通工具的時候常常打著筆電
騎機車的時候想的是一堆不知道如果這樣那樣是否可行的問題
一個看似在逛街的模樣望著陳列架上想看的是誰會那伸手購買的消費者

我喜歡自由
因為這是一場與自律時間分配能力的挑戰
不乏聽過很多
"好好噢工作這麼自由"的說法

我想
工作沒有所謂好不好
工作的是人
與人有關的人事物
問題就是只有適合以及不適合而已

我們擁有同樣的24小時為一日的時間

我覺得
把它花在如何去玩每一個工作
會比
去找到一個好玩的工作有效率

我的24個小時
建立在某種程度的自由
每天都在調整轉換自己的24小時

對此
我覺得這是一項生活裡頭滿好玩的挑戰


五月中旬
特地又挑了個下午的時段在一個樓上的高度
看著十字路口來來往往過著馬路的人們

看似滿愜意
其實我
想要搜集的是關於人行來去各種角度的畫面
而畫面
是為了想一個工作的問題

一個可能的延伸

百人
百態

百種生活
百種自由

一百個
相同不同的24小時













Comments

Popular Posts